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全省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永州召开
  • 2020-11-27 08:49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刘思宁)11月26日上午,全省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永州召开,会议总结全省基本医疗保险市级统筹上一阶段工作,安排部署下阶段重点任务。副省长吴桂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洪武参加会议并致辞,副市长谢景林陪同调研。

吴桂英指出,做实医保市级统筹是深化医保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有利于促进医保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吴桂英强调,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务必实现基金市级统收统支。要加强基金预决算管理和风险预警,构建收支平衡机制。要在进行基金全面审计的基础上,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要全面优化公共管理服务,建成服务“好差评”制度。要推动“互联网+医保”发展,加快实现市域范围内“一站式服务、一窗口办理、一单制结算”。要处理好市级统筹与分级诊疗体系建设之间的关系,进一步推动“三医联动”改革。

截至10月底,全省14个市州均已出台市级统筹实施方案,市级统筹相关配套政策文件陆续出台,医保基金市级统收统支工作相继启动。其中,衡阳、岳阳、常德、益阳、郴州、永州、邵阳、娄底8个市已出台基金预算决算管理、市级风险储备金管理、目标管理考核等关键性配套文件。

当天下午,吴桂英还深入新田县枧头镇中心卫生院,调研乡镇卫生院利用远程影像、心电 、超声为基层群众看病工作,来到枧头镇彭梓城区小学调研农村教学点优化提质工作,走进新田县政务服务中心,调研医保“一站式”报账平台工作。她强调,医疗卫生事业是关系人民福祉的民生工程,要建好、用好、管好乡镇卫生院,加强信息化建设,努力做到医院和医疗机构之间信息的互联互通,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医疗卫生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