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来我市调研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工作
  • 2020-10-23 09:04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王晶)10月21日至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维刚率省人大调研组一行来我市调研永州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刘尧臣,省住建厅二级巡视员彭国安参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雄,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副市长欧阳元初陪同调研或出席座谈会。

杨维刚率省人大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零陵周家大院、湖南传统建筑与乡村建设研究所、祁阳龙溪李家大院等地实地考察,并召开座谈会。

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专家学者汇报了永州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工作情况。目前,我市共有国家历史文化名城1座,湖南省历史文化名城3座,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1个,省级历史文化名镇2个,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9个,省级历史文化名村44个,其中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和省级历史文化名村数量均位列全省第一;通过中国传统村落审批的共有85个,总数位列全省第四位。

王雄在会上强调,传统村落保护发展工作作为我市美丽乡村建设、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要科学规划、整体保护、传承发展、注重民生。要加快地方性法律法规出台,对具体古村落实施分类立法;要实事求是制订阶段性规划,注重规划引导;建立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基金,鼓励社会各界参与;均衡农村宅基地供需矛盾,进一步做好传统村落保护发展效益评估,做到优中选优,确保传统村落保护与发展成果优质长效。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