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双牌野生茶产业抱团发展
  • 2020-09-17 09:18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锦先 胡思章)今年以来,双牌县坚持挂图作战,着力推进野生茶产业重点企业培优倍增。目前,金蕊实业黄金绿茶产业项目、云台山茶叶基地“茶叶采摘+旅游观光”开发项目、单江高山野生茶关键技术创新及产业化项目、永之源苦瓜红茶开发项目都在有序推进中。

双牌系“九山半水半分田”的格局,优势在山,潜力在野生茶,全县野生茶林面积15万余亩,其中100年以上、县政府挂牌保护的古树茶就有300多株,树龄最长的达790余年,全县年产野生茶达100吨以上。双牌高山野生茶荣获国家有机茶认证、6项国家专利和中国中部(湖南)农博会产品金奖等多个荣誉称号,并于近日在第十二届湖南茶业博览会上获得“茶祖神农杯”名优茶评选金奖,产品具有有机物含量高、香气浓、耐冲泡的特点。该县围绕做大做强野生茶产业,全力抓好产业补链强链延链工作,根据高山野生茶的全景图、现状图,制定出茶产业发展规划图,初步拟定野生茶产业抱团发展的规划思路,强力推动永之源生态茶业、单江高山野生茶、金蕊藤茶等生产加工企业做大做强。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