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永州城市信用排名再创新高 “创信”工作迈向新台阶
  • 2020-08-06 14:23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宏保)近日,国家发改委中经网发布6月份全国城市信用监测排名,我市综合信用指数评分为81.98分,位于全国第70名(全省同级城市第二名),较2019年6月提升了120位,也是我市5月份首次进入全国前100名后再创新高。

去年7月已来,市委、市政府将“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纳入“六城同创”后,全市各级各部门越来越重视信用体系建设,全面加强社会诚信、政务诚信、商务诚信及司法公信,着力打造“诚信永州”品牌。

目前,我市已全面构建社会信用体系基本框架,成立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横向拓展至52个市直单位,纵向延伸至各县(区)及乡镇街道。制度建设日益完善,陆续出台《永州市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实施方案》《永州市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实施方案(试行)》《永州市信用联合奖惩对象清单》《永州市信用联合奖惩措施清单》等制度性文件,强化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基础。

2019年12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完成“信用永州”二期平台升级,建成覆盖市场主体、自然人、政府机关、社会团体等基础数据库,实现与国家、省信用信息平台的互联互通。与市、县(区)政务一体化平台系统对接,在市政务中心取号机上增加了个人信用信息查询功能,实现个人信用自主查询。市民前往市县两级政务服务中心办理行政许可、重点项目申报等行政审批事项时,均实行信用核查,实现“一件一核查、一件一反馈”,落实自动化联合奖惩。当前,我市正在构建政府、社会共同参与的跨地区、跨部门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对守信者实施优先办理、开通“绿色通道”等多种联合激励政策,对纳入“黑名单”的个人及企业实施限制参加招标、限制购买房地产、限制贷款融资等多种联合惩戒措施,让“守信者处处受益、失信者寸步难行”。

我市将继续优化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提高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归集信息质量,实现社会信用信息全覆盖。持续完善信用体系制度建设、完善联合奖惩案例归集共享机制,大力开展“信易批”、“信易贷”等信用信息共享应用,积极引导、鼓励引进外地信用机构,促进、培育本地信用服务机构发展。围绕国家有关规定要求,加快构建教育、工程建设、食品药品、生产安全等领域的联合奖惩机制。大力发展教育、医疗健康、养老服务、家政服务、餐饮食品、房地产、劳动用工、旅游等八大重点民生领域的信用信息应用工作。

据了解,下一步我市将积极推进“个人诚信分”的落地应用,着力开展“信易批”、“信易贷”、“信易游”、“信易医”、“信易行”等惠企便民应用。将信用融入社会生活的各方面,让老百姓、企业能够实实在在感受到信用带来的便利和实惠。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