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祁阳42.9万亩早稻开镰收割 预计亩产逾500公斤
  • 2020-07-09 15:00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志军 谭俊杰)7月2日,大忠桥镇江边湾村,蓝天下田野里金黄的稻浪翻滚,两台轰鸣的大马力收割机正在田间紧张作业,丰收的喜悦洋溢在农民脸上。盛夏时节,祁阳县42.9万亩早稻陆续成熟,当地农户抢抓晴好天气开镰收割早稻。

“现在惠农政策好、种田补贴多,今年我积极响应政府压单扩双的号召,早稻种植面积扩大到300多亩,粮食直补、农机等各项补贴都及时到了位。”正在田里指挥收割的当地种粮大户陈铁球介绍,现在种田从耕田到育秧、从插秧到收割等全程都是现代化、机械化作业,大大提高了效益与产能,早稻预计亩产在500公斤以上,今年肯定又是一个丰收年。

今年,祁阳县整合三农资金1.5亿元,加大种粮奖补激励,推广早稻优新高产品、实施早稻集中育秧、签订早稻订单等,极大提高了农户种粮积极性,全县早稻种植面积达到42.9万亩,共创办“早加晚优”双季稻示范片239个,示范面积达13万亩。夏粮收购预计于7月底至8月上旬展开,各粮站已经做好了腾库收购准备,并鼓励民营粮企入市“内购外销”。同时,粮食部门将规范早稻收购措施,做到收购政策公开、收购价格公开、优质服务到位、及时兑现粮款等,让广大农户吃上“定心丸”。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