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宁远入列“革命文物保护县”
  • 2020-07-02 09:48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邹天著 通讯员 单明海)6月30日,中央宣传部、财政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文物局公布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宁远县成功入选。

据了解,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是以抗日战争时期的抗日根据地为主体,统筹考虑红军长征、西路军、东北抗日联军的革命史实和中国共产党领导西藏、新疆人民的革命活动,坚持以革命史实为基础、以党史权威文献和中共党史研究最新成果为参考、以革命文物为依据。宁远县入选第二批革命文物保护利用片区分县名单后,将按照上级部署进一步加强革命文物的研究挖掘、资源整合、统筹规划、整体保护和展示利用,持续提升革命文物保护利用水平,更好发挥革命文物资源在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宁远是省历史文化名城,也是革命老区,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和光荣的革命传统,有敢为人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乐天宇、夏涛,有坚贞不渝、大义凛然的唐鉴,有忍辱负重、勇于斗争的女共产党员柏忍等一大批革命先贤和革命烈士。也有水市革命烈士陵园、水市镇包家村红军长征宿营地遗址、水市镇红军长征小南海战斗遗址、天堂镇红军长征屋脊岗战斗遗址、冷水镇红军长征虎形岭、凤形岭战斗遗址等革命遗址14处。在红军长征时期,共有3支红军经过宁远,涉及20个乡镇、300个村庄,历时17天。红军在行军过程中宣讲革命精神,播下了革命火种,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