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三级政协委员赴蓝山开展“万户帮扶行动”
  • 2020-07-30 11:39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刘飞鹰)7月28日一大早,省政协委员、省杂技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赵双午和省政协委员、长沙理工大学国际学院院长陈瑜从长沙赶往蓝山县,在县政协负责人陪同下,与帮扶小组的2名住蓝市政协委员和2名县政协委员共赴毛俊镇沙坪村,开展“湖南政协人助力巩固脱贫成果万户帮扶行动”。

“湖南政协人助力巩固脱贫成果万户帮扶行动”是省政协在脱贫攻坚的最后冲刺阶段,为更好凝聚、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巩固脱贫成果,针对未脱贫户、边缘户和特别困难户,联合省扶贫办于今年5月部署的工作。要求全省4万多名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按照三级联动原则,采取省市县三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组合、市县两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组合、县级政协委员和机关干部组合3种形式,每组3至4人,组成1万个巩固脱贫成果帮扶小组,结对帮扶巩固1万户家庭。通知发出后,“省、市、县三级政协委员+机关干部”的大规模帮扶行动在三湘大地迅速铺开。

当天下午,帮扶小组经过一个半小时的山路颠簸,来到沙坪村大石坪组贫困户邓苏芹家。邓苏芹是位年过八旬的老人,长期体弱多病,眼睛视物模糊,已无劳动能力,一个人住在泥巴房里,平时由侄儿照顾,靠养老金和低保金生活。针对邓苏芹老人不能自己支配慰问金的特殊情况,委员们通过驻村工作队员先到村里了解了她的日常所需,并根据她的需求提前为她准备了电风扇、凉席、蚊帐、衣鞋、药膏、牛奶和水果等慰问物资。委员们一到她家就询问起她的身体情况和生活情况,将带来的慰问物资一一送到她手中,并拿出准备好的鞋给她试穿看是否合适,拆开新买的电风扇给她扇风,告诉她电风扇的正确使用方法,叮嘱她自己如不会用一定要叫人帮忙。老人激动地拉着委员们的手说:“我看不清你们长得什么样,我谢谢你们对我这么好!不是你们,我怎会有新衣服新鞋子穿?哪会有水果吃哦?”委员们亲切地对老人说:“您一定要保重好身体,我们还会再来看您的,您有什么需要就尽管跟我们说。”

在贫困户艾贤建家,三级委员们分别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物品,并与他们一家围坐在一起拉起了家常,了解他家的生活情况、务工情况、身体状况及孩子的学习情况。委员们叮嘱老人要养好身体,有病不能太劳累,坚持吃药的同时也要注意休息。委员们还特别叫出他的女儿进行亲切对话,详细询问她的成长情况和学习生活情况,问她学习上有什么困难,鼓励她努力学习,争取考一所好学校,用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

“万户帮扶行动”是省政协在开展“三个一”扶贫行动大回访基础上作出的重要部署,此次赴沙坪开展“万户帮扶行动”的省、市、县三级政协委员在工作岗位尽管都有自己的结对帮扶对象,但大家都表示,将加强沟通和联系,不折不扣、全力配合完成叠加帮扶任务,以达到“万户帮扶行动”巩固脱贫成果的目的。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