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约起来、踏春去”清明节假期永州旅游市场复苏趋热
  • 2020-04-08 09:07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 (通讯员 文紫湘 毛娟)“约起来、踏春去”,走过庚子年寂静的春天,永州市文旅市场在各级各部门大力支持下,在全市文旅系统共同努力下,逐步恢复,有序启动,趋稳向热。清明节前夕,在零陵古城举办了“约起来、踏春去”启动仪式。

清明节假期,全市共接待游客41.81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88亿元,人们压抑已久的出游热情开始释放,出游的愿望大大提高。

为做好清明节假期旅游服务,永州市文化生态旅游深度融合发展领导小组、市文旅广体局及早安排、精心部署,提前做好了各项准备工作,全市37个A级景区恢复开放,24家星级酒店恢复营业。各旅游景区、星级宾馆、星级乡村旅游区点,全面开展旅游安全隐患大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同时做好消毒杀菌、提质改造、卫生整治等工作,增加景区节假日值班人员,落实保障措施,随时应对可能出现的各类旅游突发状况,保障游客游览安全。

等级景区游客服务中心、星级酒店咨询服务台、文化永州微信公众号、湖南怡和文旅微信公众号、湖南12301旅游咨询热线、旅游宣传资料架、景区电子显示屏等多种形式旅游信息平台全面运作,网络信息平台实时动态发布,交通、住宿、天气、游览等出行信息及时准确地传达,引导公众合理安排出行。主管部门严格执行领导干部24小时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工作人员全天候值班值守,并向社会公布了旅游咨询电话及旅游投诉电话,确保了假日旅游安全、平稳、有序,实现了“安全、质量、秩序、效益”四统一目标。全市旅游秩序井然,未发生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

在旅游产品供给方面,永州文化旅游、生态旅游、乡村旅游日益走俏;自驾家庭亲情游、乡村田园体验游、周边游、生态体验游等成为主流旅游方式。零陵古城、新田乌下的桃花、蓝山大洞的梨花、江永瑶乡紫荆花、双牌花千谷、江永勾蓝瑶寨、江华瑶都水街等特色旅游产品大受游客欢迎,成为踏青赏花、观光休闲的热门出游地。

特别是道县陈树湘烈士纪念恢复开园,配合搭建了“树湘精神”平台,开展祭奠英烈活动,传承革命精神,成为清明节旅游的一大亮点。东安县南溪花海假日期间推出免入园门票体验石林探险,以及打糍粑、免费品尝水牛花粑粑等活动,反响热烈;金易德农庄推出的农家十大碗、摘野菜等体验性活动,颇受游客欢迎。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