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零陵区938万元重奖种粮大户
  • 2020-04-09 09:04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4月8日讯(记者 唐善理 通讯员 杨铁勇 谢夫元 杨万里)近日,永州市零陵区富家桥镇灵仙观村种粮大户唐中科的银行卡里,收到8万元钱,这是零陵区政府发给他的上年度种粮大户奖金。据了解,这次零陵区共发放种粮大户奖金938万多元。

近年来,零陵区狠抓粮食生产不放松,出台了一系列加快发展粮食生产的奖励政策,鼓励种粮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粮食生产经营主体多种粮、种好粮。严格落实粮补政策,做到“谁种粮,谁受益”原则,对因农民外出务工无人耕种的耕地,通过做好外出务工人员思想工作,将其承包的耕地进行流转。对抛荒耕地的,由区里核实后停发补贴,切实做到谁种粮、谁受益,不种粮、不得补贴。大力培育种粮大户和新型粮食生产经营主体和服务主体,通过经营权流转、股份合作、代耕代种、土地合作社等多种方式,鼓励和支持规模经营。

到目前为止,零陵区已涌现种粮大户、制种大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组织613家,在邮亭圩、富家桥、石山脚、凼底等4个乡镇(街道)共建立了4个万亩早稻示范片,推广水稻密室智能化育秧工厂3个,落实双季稻种植面积27.36万亩,比上年增加8.6%。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