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永州12万余名毕业班学生有序返校
  • 2020-04-08 09:10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何芳 谢思佳  张政)4月7日,阔别校园两个多月后,永州市高三初三学生终于开学了,原本冷清的校园因为师生的返校而重现昔日的欢声笑语。

戴口罩、测体温、消毒都不能少

4月7日,李达中学1210名初三学生分四批次返校。一早,大家背着书包,拿着教材试卷各自前往学校。

这是一次特殊的开学,各学校老师们“变身”为消毒员和安检员,指导学生们进行体温检测,进入教室前用洗手液洗手消菌,并为同学们分发口罩。

在李达中学大门口,当家长提着行李准备送孩子进入校园时,被门口的老师拦住了,要求家长将行李放在指定的位置进行消毒,待消毒完成后,由学生自己提进校园,家长则被禁止入内。

“同学们,虽然很久没见了,但还是要注意,大家尽量不要凑在一起,要保持距离。”京华中学校园内,老师们不断提醒着结对而行的学生。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了加强学校管理,各学校基本采取了封闭式管理,从入校到离校,都有严格的规定。师生进出教室、宿舍必须测量体温,课间休息做到不串班,不与同学密切接触,间距尽量拉开,上课时必须佩戴口罩。关于学生安全就餐,学校也采取了在食堂错峰就餐和专人配送至各班级等方式予以保障。

好激动呀! 我们终于开学了!

“这个假期太长了,终于盼到开学了,好想念我的小伙伴们!”李达中学初三(191)班的桂苏萌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对于学生而言,回到学校,更有利于集中精力搞好学习。桂苏萌兴奋地说,自收到开学通知后,一直都在期盼返校。“在家里是通过网课学习,在学校,有问题可以随时请教老师,和同学讨论,学习更方便,氛围更浓厚。”

激动的除了学生,还有老师。李达中学191班的班主任文鹤早早守候在校门口迎接学生们的到来。“看得出学生们都很激动很兴奋,入学后我们会对之前学生们网课学习内容进行检测,看看效果如何,如果有欠缺的地方,我们会及时的查漏补缺。”

在京华中学教学楼,学校对教室提前进行了消毒通风,将课桌椅作了重新布局和摆放,拉开了一定的间距,做到单人单桌。

开学第一课中,老师通过多媒体课件播放了防控新冠肺炎的相关知识,让学生们清楚,疫情还未彻底解除,这段时间,在学校的学习和生活仍需做好防疫工作。

据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4月7日,永州市12万余名毕业班的学生有序返校。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