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道县5000多株古树名木换发“二代身份证”
  • 2020-03-26 09:47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潜)3月24日,道县林业局组织5个工作小组,正陆续为全县5229株古树名木统一换发“二代身份证”--二维码智能信息保护牌。“二代身份证”采用不锈钢制作,伸缩弹簧穿孔而挂,避免直接钉入对树木造成伤害。“二代身份证”上除了标注有树种、编号、科属、保护等级等内容外,还标注了二维码。市民用手机一扫就能够知道古树名木的状况。

道县共有古树5229株,其中一级古树141 株,二级古树556株,三级古树4532株。共分47个科104个属125种,其中单株古树 3697 株,古树名木群落55个,株数1532株。主要为樟树、枫香、木荷、甜槠和柏木等树种,散布在全县各地。这些古树名木既有古树群,也有成长在乡村居民区的散生古木,为加强对古树名木资源的保护管理,县林业局历时4个多月,对百年以上的古树名木逐一进行编号,记录其树龄、树高、监督单位以及保护建议等信息,并将其照片录入信息系统,制作了二维码保护牌,实行挂牌保护,方便市民扫码认知。

在为古树名木换牌时,工作人员根据树龄的大小对树木进行了有红、蓝、绿三种颜色的换牌,据工作人员介绍,挂红色的保护牌表示其树龄达到了500年以上,挂蓝色的保护牌表示其树龄在300-499年之间,挂绿色的保护牌则表示其树龄在100-299年之间。道县林业局森保站主任吴槐明介绍说:我们对所有的古树名木,根据保护级别的规定分了三种颜色,(国家)保护一级的颜色为红色,(国家)保护二级为蓝色,(国家)保护三级的是绿色,让大家都了解这些树,共同保护全县的古树名木。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