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湖南加衣预警来了:明后天8-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降温12℃
  • 2020-03-26 10:01
  • 来源: 华声在线
  • 发布机构:
  • 【字体:   

华声在线3月25日讯(三湘都市报·华声在线记者 李成辉 通讯员 张倩) 今天(25日)至27日,湖南将再迎新一轮较强降水天气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受冷空气影响,26日至27日气温降幅最高达10~12℃,并出现偏北大风。

湖南省气象台3月25日16时发布强对流蓝色预警:预计25日20时至26日20时,长沙北部、岳阳、常德南部、张家界、益阳、怀化、湘西州将出现8-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并伴有局地短时强降水,请加强防范。

湖南省气象台预计,受高空槽、中低层切变线和地面强冷空气共同影响,今天至27日,全省有一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中26至27日过程降温达8~10℃,偏北风力加大至4~5级,局地6~7级。

具体来看,25日08时至26日08时,阴天有小到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长沙、岳阳、湘西州、怀化北部部分大雨,岳阳东部、湘西州南部局地暴雨;南风2~3级,雷雨时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西23~25℃,其他地区25~27℃;最低气温16~18℃。

26日08时至27日08时,湘中以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大雨,其中怀化南部、长沙、湘潭、株洲、衡阳局地暴雨,其他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南风转北风4~5级,局地阵风7级;最高气温湘西、湘北23~25℃,其他地区25~27℃;最低气温湘东南12~14℃,其他地区10~12℃。

27日08时至28日08时,湘南阴天有中等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小到中雨转多云;北风4~5级,局地阵风6~7级;最高气温湘南15~17℃,其他地区12~14℃;最低气温6~8℃。

针对此次降水天气过程,气象专家提醒,要注意防范近期局地较强降雨可能诱发的山洪和崩塌、滑坡等地质灾害,以及雷暴、短时强降雨等强对流天气对交通运输与出行安全的不利影响;注意防范强对流天气对省内油菜、烟苗、蔬菜等农作物和大棚、果架等农业设施可能造成的危害,春耕春播户外生产注意防范雷电危害。此外,近期省内风力加大,需注意做好野外用火安全管控等森林火灾防范措施。

在今天早间的天气会商会上,湖南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胡爱军强调,要高度重视此次较强降水天气过程,省级气象部门要加强天气研判,及时通过电视节目、微博、微信、网站等渠道发布预报预警信息,全力做好气象服务,市县气象部门要关注雷暴大风、冰雹、短时强降水、强降温带来的不利影响,做好决策气象服务,加强预报预警信息发布;要加强值班值守,严密监测天气变化,并做好强对流天气过程的总结和上报工作。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