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楼上手机下单 楼下定时取菜 
江华社区电商平台让居民买菜不出门
  • 2020-02-14 08:39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刘明政 李江辉 蒋林锋)“这样我们就不用去超市、农贸市场买菜了,减少了外出感染的风险,我们放心很多。”2月12日,家住江华瑶族自治县沱江镇汇金国际小区的赵女士在小区群里分享了近期“不出门”的生活经验。通过社区电商平台,她早上用手机下单购买了1斤辣椒、2斤冬瓜,上午11时,快递小哥就把蔬菜送到了小区门口的指定收货点,方便快捷的购买方式让赵女士觉得既方便又安全。

面对疫情肆虐的严峻形势,江华瑶族自治县委、县政府积极引导农业合作社与电商企业、超市、同城物流达成合作,将本地农产品直供超市, 保障居民生活必需物资的供给。通过搭建社区电商平台,将当地农业合作社的新鲜果蔬和肉类推送到各社区群,居民手机下单,不出小区大门就能吃上新鲜果蔬,避免疫情聚集性扩散。目前,江华在社区电商平台共上架了120多种本地农产品,价格也与超市同步,推送到县城3个社区和132个乡镇电商服务站,居民只需在手机上下单,不出小区就能买到菜,吃上新鲜的果蔬和肉类,江华同城物流负责取货送货,货品送到小区门口,居民自己下楼取货,不用碰面交流,避免交叉传染。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