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前10月永州累计出栏生猪561万余头 多项指标居全省第一
  • 2019-12-09 09:46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唐波涛 欧宇馨 陈兰芝 )“一刀切猪肉现在超市价一斤24.9元,精瘦肉也只要29元一斤。”

最近,肉价回落,重回“20”时代的消息成为永州人民茶余饭后的热门话题,作为肉制品主食的猪肉又频繁出现在市民餐桌上。猪肉价格回落,广大市民是最直接的受益者。

“截止10月底,全市存栏生猪168.5万头、保有能繁母猪21.5万头,生猪存栏量、能繁母猪存栏数、生猪出口数均居全省第一。”

而这组亮眼的数据也很明确的告诉了我们,永州能够做到“全省猪肉价格最低”,绝非偶然,更非易事。

面对省人民政府下达永州的590万头最低生猪出栏任务,永州采取政策驱动、招商引资、龙头带动、产业融合等措施,强力推动生猪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力保障全市生猪生产及其产品供应充足,满足和丰富城乡居民的“菜篮子”、“肉篮子”。

数据显示,今年1至10月,永州累计出栏生猪561万余头;截止10月底,全市存栏生猪168.5万头、保有能繁母猪21.5万头,生猪存栏量、能繁母猪存栏数、生猪出口数均居全省第一;省定的590万头年度出栏生猪任务完成在望。

高度重视,高位推动。今年以来,永州市高度重视生猪稳产保供工作,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多次召集县区及相关部门就促进生猪生产、稳定猪肉价格进行专题研究,要求坚决完成省定590万头年度出栏生猪任务,并设定了2019年至2022年各县区生猪基本保障任务。

产业化规模化生产,增加市场供应。为加快生猪全产业链建设,永州突出龙头企业引领,大力培养新型主体,推动生猪养殖向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绿色化发展,先后与温氏公司、现代农业集团等优质龙头企业签约合作,打造优质湘猪工程,计划新增生猪产能220万头以上。同时,突出服务升级,在项目审批、土地供应、环保评审、项目建设等方面建立绿色通道,提供最优质服务,确保建设项目早开工、早投产、早达效。11月26日,全市生猪全产业链建设项目现场会在宁远召开,当天,该县10个大型养殖基地同时开工建设,强力推动生猪生产从小散养殖向规模化标准化养殖转型。据预测,今年全市生猪养殖规模化率将达65%以上,稳居全省前列。

加强市场监管,稳定市民“肉篮子”。为进一步规范猪肉市场,保障消费者权益,市场监管部门对多家生猪养殖、屠宰龙头企业进行了约谈,要求其履行好社会责任。加强对猪肉价格的监测监管,在全市确定78个农贸市场为监测点,实行价格一天一发布。严厉打击哄抬猪价行为,加强反垄断执法。

目前,永州市生猪及其产品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市场猪肉价格全省最低。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