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东安群力村:紫皮大蒜打开致富门
  • 2019-12-09 09:20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 (通讯员 唐明登)“紫皮大蒜产量高,亩产达3000至4000斤,价格在4元/斤左右,销路广,效益好,是我村产业扶贫的拳头产品。”东安县紫溪市镇群力村党支部书记杨永松对村里发展紫皮大蒜及蔬菜腌制产品的前景信心满满。

紫皮大蒜是东安地理标志性产品。群力村有种植紫皮大蒜的传统,家家户户屋前屋后都有小范围的种植。市派驻扶贫工作队2017年在实施精准扶贫过程中,引导群力村因地制宜发展产业。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筹集扶贫产业发展基金,采取“村党支部+合作社+电商+农户”的模式,由村党支部领头,带动群众大力发展紫皮大蒜、藠头及蔬菜种植。村里成立东安县群力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利用原村级活动中心场地开办蔬菜腌制加工厂,购买设备,引进技术,采取民间传统工艺自然发酵的腌制手法,将农户种植的无公害蔬菜、紫皮大蒜、藠头、辣椒、豆角、萝卜加工成风味独特的腌菜,包装后通过电商销售。令村干部没想到的是,紫皮大蒜甜、咸腌制品一上市,因其晶莹剔透、色泽明亮、口感极佳而深受顾客喜爱,远销长沙、北京、上海、广州等地,产品供不应求。

目前,东安县群力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已发展社员30名,蔬菜种植面积360多亩,其中紫皮大蒜120亩,亩产值达1万多元,成为当地群众收入来源的主要渠道。合作社加工腌制的紫皮大蒜、藠头及蔬菜产品年产值380多万元,为村集体年增加收入13万余元,带动建档立卡贫困群众60余户增收,2018年底群力村一举摘掉了贫困村“帽子”。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