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道县补齐教育短板,提前一年实现城区大班额清零
  • 2019-11-18 08:55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16日讯(记者 严万达 通讯员 周镜忠 盘林)在前不久举行的全省中小学生建制班合唱比赛中,道县敦颐学校代表队夺得二等奖。校长陈高海说,班级变小了,老师有精力,学生有活力,为特色办学提供了广阔空间。得益于学校建设大跨越,道县“大班额”已成为历史,更多人享受到了优质教育带来的幸福感。

道县是教育大县,教育资源供需矛盾突出。2017年以前,城区“大班额”“上学难”,成为群众最关注的“痛点”问题。省里要求道县2020年秋季前新增14154个学位,该县自我加压,3年内计划完成3.8万个学位建设,争创教育强县。面对学位建设任务重、巨大政府债务化解压力、城市建设用地指标少等诸多困难,道县高位谋划,精准发力,补齐公共教育资源短板。

该县优先保障教育用地,把原来计划用于商业开发的原永纺学校、县财校校区改扩建用于义务教育办学,近3年来新增教育用地1292亩。面对巨大化债压力,多方融资21亿元,新建10所学校,改扩建11所学校。携手中国五矿、中国远大集团、湖南建工集团,实行大兵团作战,边开工建设边解决问题。至2019年秋季,已实际交付城区学位21280个,到2020年秋季可再交付学位2万多个。近3年通过公开招聘、人才引进、返聘离退休教师等多渠道,道县补充教师2162人。近3年,县财政刚性投入6000余万元,创建标准化村片小教学点167所。学校好了,一大批学生回流农村就近入学。

2017年以来,道县实际投入使用和在建城区学位共41995个,提前一年实现大班额清零目标。如今,该县最好的建筑是学校,最美的风景在校园,先后荣获全国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湖南省现代教育技术先进县等荣誉。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