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江华瑶族盘王节吸引游客10余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逾千万元
  • 2019-11-15 10:34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14日讯(见习记者 黄柳英 通讯员 杨丁香)江华瑶族自治县有关部门今日透露,该县13日结束的瑶族盘王节首次在沱江镇和水口镇两地举办,目的是突出特色,传承创新,全力打造瑶族文化圣地和爱情小镇。5天内,共接待游客10余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超1000万元。

盘王节是瑶族祭祀祖先盘瓠的重大节日,迄今已有1700多年历史。自2017年中国瑶族文化传承研究中心落户江华,来自全国各地的瑶学专家每年在盘王节齐聚江华,推动传承瑶族文化、发展民俗旅游。盘王节期间,祭祀盘王大典、盘王巡演、盘王宴等传统节目精彩纷呈,全国越野车场地挑战赛、“光影瑶都”摄影大赛以及农业、旅游商品暨美食博览会等活动看点十足。作为爱情小镇打造的移民小镇水口镇,因拥有瑶族特色美食、歌舞文化和婚嫁习俗,成为游客新的“打卡”地。

江华是我省唯一的瑶族自治县、全国瑶族人口最多的县,也是瑶族文化发祥地、大本营。自2012年起,该县每年举办大规模的瑶族盘王旅游节民间艺术大巡游,经过完善、升级,现已成为永州市旅游节庆文化品牌。江华瑶族长鼓舞、盘王大歌,被列入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