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江永女书文化旅游周在长沙铜官窑启幕
  • 2019-10-14 09:25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陈健林 任泽旺)10月12日,以“女书唱歌母亲听”为主题的江永女书文化旅游周,在长沙铜官窑古镇启幕。立陶宛驻华大使,越南、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秘书,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民进省委原主委、全国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委员谢勇,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省政府原副省长、省湖湘文化交流协会总顾问唐之享,市领导贺辉、李旦梅、宋可福,有关方面专家、湖南书画名家与观众等120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女书是目前世界上唯一幸存的女性文字,在江永县上江圩镇及附近一带的女性中传承,先后被列入中国档案文献遗产名录、吉尼斯世界纪录和中国首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开幕式上,江永县人民政府、新华集团和新华联铜官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着力打造湖南首条非遗研学旅游线路——“女书铜官窑研学之旅”。女书文化传承与创新高峰论坛共同探讨传统文化的现实价值、传承方式,创新路径,擦亮文化标识,提升文化自信,助推女书全球化和国际化文化交流。期间,还集中展示了女书手机、祥瑞连连女书“夫人瓶”、女书民俗“如意瓶”、女书君子女系列服饰等文创新品。

女书文化旅游周期间还将在江永推出大型女书史诗剧《八角花开》、特色民俗“瑶山油茶品鉴会”、闺蜜面具狂欢晚会等具有浓郁特色的夜游节目以及“约上闺蜜去结拜,做客瑶绣坊”等女书民俗体验活动,上甘棠家学讲堂、勾蓝瑶洗泥宴、城堡迎宾、洗泥祈丰等民俗体验活动。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