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何录春深入金洞调研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
  • 2019-10-08 08:35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谭伟兴)10月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录春深入金洞管理区油胜村、白沙源村调研深度贫困村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坚持把深度贫困村作为脱贫攻坚的重中之重,聚焦脱贫目标,集中资源力量,务求精准突破,全力有效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打赢打好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硬仗。市政府秘书长陈宇荣陪同调研。

油胜村是深度贫困村,去年三月份,扶贫工作队进驻油胜村以来,通过道路改建、化粪池改造、饮水提质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极大改善了油胜村的人居环境,茶树菇种植基地已完成厂房基础设施建设。

何录春走访看望了邓先雄、周光付等贫困户,与他们拉家常,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增收渠道、子女工作教育情况,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两不愁三保障”,切实解决好贫困户的实际问题。

在油胜村活动中心,何录春听取了村支两委、驻村工作队、金洞管理区前期现场办公会所定事项落实情况的汇报。何录春要求,要加强宣传和培训,提升村民和村干部对脱贫攻坚相关政策的知晓率和熟悉程度,营造驻村帮扶工作良好氛围,汇聚脱贫攻坚的强大正能量;要对照 “两不愁三保障”要求,认真查漏补缺,补齐差距短板,重点了解贫困群众家里吃穿愁不愁,尤其是在教育、医疗、住房等方面有没有保障;要紧盯项目做强产业,扩大就业覆盖面,帮助贫困群众通过土地租金、合作社分红、就地务工等多种渠道实现稳定增收;要把改善民生摆在突出位置,加大基础设施项目、资金的投入力度,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配套建设短板,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