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零陵做好“古”文章 文化旅游引爆古城
  • 2019-10-08 08:32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唐建明 张兴国 胡纯亮)“站在萍洲书院感受一把‘快闪’《诗画零陵美》;到柳子街来演一出汉服舞蹈秀,到零陵古城参加‘赶闹子’文化节,乘坐小火车,游览愚溪水街。”今年国庆,零陵的“古城文化游”吸引了八方来客慕名而来,零陵古城旅游进入一个黄金期。

“近年来,零陵区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全力打造‘进城、下乡、入水’全域旅游格局,发挥文化优势,全力做好‘古’字文章,共投入20多亿元,加大了对历史文化遗址的修缮和保护,将历史文化元素融入城市建设中,让城市彰显历史文化名城特色。”零陵区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东山景区、零陵古城一期、二期相继建成对市民开放,柳子庙、文庙、武庙、古城墙、节孝亭、张浚故居等古迹和永州八景、“永州八记”等一批遗址进行了恢复、保护性修缮。零陵城区如今正在变身为一个大景区。

国庆期间,在零陵,该区和有关部门精心组织了“祖国颂”千人合唱比赛、快闪《我爱你祖国》、“千年古郡·诗画零陵”摄影展、万名市民同吃“万寿面”、赶闹子文化节暨愚溪水街开放仪式等系列活动,推出了零陵古城大巡游、柳宗元文化旅游区非遗表演、周家大院舞龙舞狮节目等,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来到零陵“打卡留念”。据旅游部门统计,截至10月7日,零陵区假日旅游接待游客49.8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33%,实现旅游收入3.29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5%,均创历史新高。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