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冷水滩富强小学开学首批近千名学生分21个班就读
  • 2019-09-11 09:35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别出心裁的智慧之门、写满老师和学生名字的签名墙、每位学生抽取一份祝福卡……9月9日一大早,冷水滩区富强小学门口热闹非凡,首届新生入学仪式正在这里进行,近1000名小学生们来到新学校,开始新学期的课程。

“我刚才抽到了一张懂礼貌的卡片,今天我第一天上学,学校非常漂亮,我很喜欢我们的新学校。”一年级一班的曾恒博同学兴奋地说。

“过马路应该怎么过呀?”“等绿灯了再走。”入学仪式后,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各班老师正在给孩子们上着安全教育课。“看到老师都是满脸的幸福温柔地对着孩子们,我很放心!”前来送孩子的一位家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

作为冷水滩城区新扩建学校之一的富强小学,总投资近八千万元,占地面积47.1亩,历经1年多紧张的建设,今年秋季学期正式投入使用,目前共开设21个班,近一千名学生在该校就读。学校建有行政教学楼、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标准体育场及食堂等,配备有音美室、舞蹈室、科技活动室、图书阅览室、卫生室、心理咨询室等多功能室,功能完善、设施齐全。

“在我看来,整个学校从硬件设施、师资力量、教学理念等方面都是比较先进,作为年轻的老师,我会认真地教书育人,扎实地提升自己,我对学校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该校英语老师宋梦婷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宋梦婷告诉记者,富强小学的教师队伍十分年轻,大家也都充满着活力和创新力。目前有高级教师6人,一级教师35人,市区级骨干教师28人,市区级学科带头人12人,市区级优秀班主任46人,市区级优秀教师36人。

该校校长陈桐贞介绍,富强小学以“精优办学、精育新人”为办学宗旨,主张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打造人人有特长、思辨能力强、英语乐学会用、大文科阅读广的“富强学子”的特色素质。“我们就是想通过实施均衡教育、推行特色教学、发掘个性潜能、培育优良素养,来实现学生的全面发展与个性发展,把学校建成全区乃至全市一流示范性学校!”关于学校未来发展,富强小学教育工作者们信心满满。(黄玲玲  罗灿)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