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南主题活动永州东安分会场开幕
  • 2019-09-23 09:30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欧宇馨 通讯员 严洁)时维九月,序属三秋,大地铺金,粮丰农稳。9月20日上午,主题为“庆三湘丰收 迎七十华诞”的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南主题活动永州东安分会场在国家历史文化名镇──芦洪市镇拉开帷幕。十里八乡近10万的农户们汇聚在芦洪市镇赵家井村树德广场,载歌载舞,共享丰收、共庆丰收、共赞丰收。

寓意2019国泰民安、风调雨顺、五谷丰登,由108名学生组成201.9米长龙表演的《龙狮耀潇湘》,惊艳开场。

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录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益志,副市长谢景林,市政协副主席宋可福,市委副厅级干部伍军,市政府秘书长陈宇荣出席。

何录春在活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永州“中国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旨在通过表彰先进,举行现代农业成果展、乡村旅游展及优质农产品展等系列活动,组织广大农民共庆丰收、社会各界共谋丰收、全民参与共享丰收,充分展现永州农村地域特色、农业生产水平、农民生活品质,让全社会更加了解农业、关注农村、尊重农民。

永州是典型的传统农业大市,农业资源十分丰富,全市已形成粮油、畜禽、果蔬、竹木、烤烟、茶叶、药材等七大优势产业,是全省农产品重要生产、加工、出口原料示范基地,是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市。永州农业潜力无限,大有可为。

何录春表示,市委、市政府把为农服务、为民服务作为根本职责,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大力推进“十百千万”乡村振兴试点工程,加速推动现代农业发展,不断提升农业发展质量,努力走出一条具有永州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何录春宣布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南主题活动永州东安分会场正式开幕,并启动五谷丰登乐潇湘仪式。

仪式上,市领导宣读了永州“十佳脱贫致富能手”、“十佳新型农民”、十佳休闲农庄”、“十佳农民合作社”、“十佳家庭农场”的表彰决定,进一步激发广大农民群众创业就业的热情。

舞台四周,百余种特色农产品布满67个展位,摩肩擦踵的人群在展位前或停或购。30家东安鸡企业,一字排开,数锅点火齐炒东安鸡,让过往群众吃得大呼过瘾。

2019“中国农民丰收节”湖南主题活动永州东安分会场为期两天,分文艺汇演、农产品展、观蔬菜基地、农具展览会和农趣运动会五大部分,再展农桑之朴,乐享丰收之悦。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