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祁阳县建筑垃圾处理资源化利用率达60%以上
  • 2019-08-16 08:24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唐灏 李新春)“建筑垃圾并非一无是处,只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日前,在祁阳县城某棚改工地,通过破碎、筛分、多级分选等一系列工艺流程,拆卸下来的砖石等建筑垃圾现场转化成再生骨料,回归应用于基础设施建设。

近年来,随着旧城改造、城镇化建设步伐日益加快,各地产生的建筑垃圾体量巨大,且建筑材料中天然砂资源短缺和价格上涨,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成为新兴环保投资热点。祁阳县积极引进湖南新峰源环保建材科技有限公司,将建筑垃圾作为原材料生产建材,有效解决了建筑垃圾消纳、转化、再利用问题,实现了经济效益、环境效益、社会效益的共赢。

新峰源环保建材科技有限公司为永州市首家注册的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新型企业。该企业今年6月在祁阳投资建设了永州市第一条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生产线,现已安装调试完毕投入营运,日处理建筑垃圾2000吨以上。公司计划三年内投资1亿元,将企业打造成以固定处置场为主、移动式处置为辅的高科技新型建筑垃圾资源化综合利用企业。到2022年,企业年处理建筑垃圾达500万吨,祁阳县建筑垃圾处理资源化利用率达到60%以上。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