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穿越千年 梦回应阳”--芦洪市镇庙会喜迎各方游客
  • 2019-07-22 08:55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古老的马头墙大红灯笼高挂,灯笼上“应阳”二字格外醒目。脚踩青石板街道,身穿汉服的“衙役”、少女擦肩而过。店铺里,打铁、弹棉花等老手艺应有尽有……7月20至21日,东安县芦洪市镇恢复流传千年的传统庙会,让慕名而来的近10万游客享受到别具特色的文化和美食大餐。

芦洪市镇历史悠久,公元290-589年为应阳县衙门所在地,境内现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唐生智故居,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九龙岩,湖南省3座保存完好的石拱桥之一宋代斩龙桥等。今年1月,该镇成为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这里还是“东安鸡”的起源地。

镇上的民俗专家伍春葆介绍,古时,每年农历六月早稻归仓,芦洪市就会举行庙会,人们庆祝丰收,企盼下半年风调雨顺,方便青年男女交友。因为多种原因,庙会曾一度中断。

该镇主要负责人介绍,作为旅游业的重头戏,今后,镇里将每年举办传统庙会,今年庙会的主题是“穿越千年,梦回应阳”。

据悉,今年的庙会,白天展示当地传统美食、手工艺,以及古诗词朗诵、茶道、书法。晚上,有状元衣锦返乡、县令巡街体察民情和芦洪市小调、祁剧、舞狮舞龙等表演。

从爷爷辈开始就在镇上打铁的王友顺高兴地说,这两天,他打的菜刀全卖光了,还有不少人预订。专程从广西壮族自治区驱车来的游客王秋燕兴奋不已:“我们来这里两天了,除了逛庙会,还游览了镇里的景点,不虚此行。”( 湖南日报记者 刘跃兵  通讯员 谢档 严洁)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