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零陵文明公交流动传递“永州美”
  • 2019-06-12 08:31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盘鑫)“图文、饰品、窗帘、纸扇……应有尽有,处处充满了人文气息,古城零陵的公交车真是‘高大上’!”6月5日,湖南科技学院毕业的赵雨婷和朋友们来零陵故地重游时,在公交车上连连称赞。

“我们城市公交不仅肩负着公共交通的保障职责,还承载着传播文明、传递友善的社会责任。”永州市公交一分公司副经理眭刚介绍道,自去年以来,市公交公司大力开展“车厢文化”创建工作,按照“一线一特色,一车一风景”的创建理念,在公交车内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传播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及现代文明,使乘客在乘坐公交车时不仅能够心情愉悦,而且能够获得知识、陶冶情操。同时,创建小组还将不同文化元素、不同主题的宣传内容融入车厢服务之中,精心打造特色车厢文化,使每一辆车都成为中心城区一道靓丽的风景。

零陵区计划打造党建文化、工人先锋号、魅力永州、“雷锋精神”、传统文化等16条主题文化线路,现已成功创建7条,其余的主题线路也在紧锣密鼓地创建当中。譬如传统文化主题线路就以“忠、孝、仁、义、礼、智、信、德”八种文化,在车厢内通过图片、展板、解说等形式,图文并茂、形象生动、简明扼要地介绍中国传统文化,让广大乘客在潜移默化的文化浸润中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现在乘车不仅环境好,还能够让孩子学到不少知识,为城市公交点赞!”市民康佳丽告诉笔者,如今一上车就会听到司机说“您好,欢迎乘坐!请往里走,谢谢!”城市公交的文明新风给孩子树立了好榜样。不仅如此,为进一步延伸车厢文化内涵,车厢内部还配备了备用晕车药、雨伞、书报袋等便民利民的小物品,供乘客免费使用。

自2018年10月零陵区全面推进城市公交“空乘式服务”以来,各大城区公交线路的司机都按照十二字文明用语的要求,统一穿戴制式工作服和白手套,不定时做好公交车内外部卫生清洁,并在车内滚动播放文明劝导用语,引导乘客增强文明创建意识。市民乘坐公交出行的满意度从70%提高到90%以上。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