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端午假期永州实现旅游综合收入超5亿元 同比增长14.67%
  • 2019-06-11 14:58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文紫湘 楚亚男)“五月五,龙船下水打烂鼓”。又是一年端阳到,随着文化旅游深入融合,永州旅游业发展呈现出持续走高的良好态势。2019年端午节假期三天,全市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09亿元,同比增长14.67%。

文旅部门、各旅游景区和相关企业,按预案做好洪涝灾害监控与防范,旅游值班未接到任何旅游安全事故报告和旅游投诉电话,实现了假日旅游“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的目标。全市假日旅游呈现以下主要特点:

端午主题文旅活动丰富

零陵古城民俗表演、道州龙船赛、东安龙船赛、江华瑶医药节、祁阳端午民俗表演、九嶷山传统舞蹈表演和书法体验等一系列端午主题文旅活动,营造了浓郁的假日氛围,丰富了假日旅游内容。端午节前后,为期5天的道州龙船赛,共有3400多名选手、144支传统龙舟参赛,数万群众观看,潇水河畔鞭炮阵阵,彩旗飞扬,欢声雷动,各级主流媒体纷纷报道,央视一套、十三套足足报道近6分钟。江华“第三届瑶医药节”,瑶族同胞齐聚一堂,品尝瑶医药蛋、凉茶及其他药食,体验瑶医药义诊,让瑶医这枚瑰宝历久弥新、绽放新的光芒。祁阳“端午文化周暨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更是让祁阳渔鼓“土腔调”唱出了“新韵味”。丰富的文旅活动吸引周边地区大量游客前来游玩,带热了旅游消费,景区、农家乐、餐饮店生意火爆,热点区域的民宿客栈出现一房难求的局面。

周边游、短线游为主流

端午假期正是仲夏时节,朱明盛长,草木葳蕤,满目青山绿水,人们出游热情高涨。郊游踏青、乡村赏花摘果、农家体验等农业周边游、短线游成主流。以零陵古城为中心,串连周边自在香零、异蛇世界、荷塘月色、周家大院和何仙姑故里等景点的“永州之野”乡村旅游线路,倍受游客亲睐。冷水滩敏村景区、祁阳八尺村景区、东安楠溪花海、双牌桐子坳薰衣草花海、金洞金丝楠木主题公园、江永勾瑶寨瑶、回龙圩音花艺境、新田龙家大院、蓝山湘江源等旅游地游客络绎不绝,特别是家庭式亲情出游大幅增长,以端午粽为重点的乡村土特产品、文创产品受到广大游客追捧,假日零售业消费大幅攀升。

监管保障平安有序

为确保假日旅游工作安全顺利,永州市文旅广体局提前下发《关于做好2019年端午节假日文化和旅游工作的通知》,对假日期间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启动假日旅游工作机制,严格执行领导带头坐班,24小时全天值班制度。全市各级文旅部门坚守值班制度,高效运转,多方联动,措施到位,确保了假日旅游市场的安全有序。各旅游景区综合各项因素,提前做好市场预判,发布旅游温馨提示,建立健全预警机制,备齐备好应急预案,落实各项应对措施,有效防范和规避了人员拥挤、秩序混乱、车辆进出两难、旅游设施隐患等风险。端午小长假最后一天,永州市局部遭遇大暴雨天气,形势紧张,全市启动防洪救灾应急机制,文旅部门重点监测景区、景点汛情,加强度汛管理,确保了端午假期游客在景区的人身安全和国家财产安全,未发生任何旅游安全事故。

文明旅游成新气象

端午假期,市内主流媒体进行文明旅游公益宣传,倡议广大市民在旅游活动中要文明出行。各县区以A级景区、星级宾馆、旅行社为主阵地,加大对市民群众文明出游的宣传教育力度,通过张贴宣传画、开展知识讲座、悬挂横幅标语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在相关窗口单位和A级景区、星级宾馆、旅行社、旅游咨询服务中心醒目位置悬挂张贴,形成文明旅游的宣传窗口,营造出浓厚的文明旅游氛围,广大市民、游客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