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江华供水人的42小时
  • 2019-06-19 09:13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6月12日20时至13日4时,江华瑶族自治县境内普降暴雨,受连续强降雨影响,西河水位暴涨,水流异常湍急。

  13日2时40分,县自来水公司接到水厂来电:供水水压急速下降!14时45分,公司接到用户来电,冯乘路停水……迎宾路停水……春晓路停水……萌渚路停水……

  战斗的号角,在这一刻吹响!

  “埋设于西河河床下DN600的供水主管道被洪水冲毁了!”专业人员根据水厂提供出厂水压力低于0.1Mpa的数据,及外出查勘人员关闭西河两岸供水主管道阀门所产生的压力差分析得出结论,“所以导致全城供水中断。”

  经过科学论证,县自来水公司迅速制定科学的临时供水方案:先恢复西佛桥上DN400老供水主管道向部分城区供水,另重新安装一根长约280米DN500的临时供水管,直接敷设在西佛桥面上,横跨西河与主城区的管网相连接,即时,全城可全面恢复供水。

  办公室工作人员就位、工程部工作人员就位、水厂工作人员就位…… 公司所有部门各就各位!

  经过4个小时的努力,埋设于西佛桥上DN400的老供水主管恢复供水,全城40%的用户于13日20时恢复供水。

  但城区60%的用户用水仍然中断!临时供水主管道安装仍任重道远,横亘在面前的困难很多:管材不够、受损的西佛桥桥面能否承重?重新接通的管道影响富江路通行、施工现场受洪水侵害已停止供电……

  为加快工程进度,提高工作效率,公司紧急组织工程机械4台、电焊机10台、发电机2台,又从长沙、郴州等地请来10名电焊技师进行支援。

  15日2时,临时供水主管道通水,全城恢复供水,后续工作延续到15日8时。历时42个小时,江华供水人圆满地完成了一次供水抗洪抢险。(何幼知  蒋联起)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