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我市农业气象专家对实验地段早稻进行实地监测
  • 2019-05-20 10:08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蒋云鹏 通讯员 凡志璐 宾雪)自春耕春播以来,低温寡照连阴雨天气,对农业生产影响较大。5月15日,市气象局、冷水滩区气象局的农业气象专家到牛角坝水稻育苗基地进行实地走访,针对当前冷水滩区进入分蘖期双季早稻的影响开展农情调查。

目前,水稻处在分蘖期,是营养生长主要时期,也是决定穗数的关键时期。5月上旬,全市平均气温在18.5℃左右,与历年同期平均值相比偏低3.0~3.9℃,是冷水滩气象记录中历史第二低值。分蘖期的水稻遭遇低温寡照连阴雨天气,将直接影响根、叶和分蘖的生长发育,延缓幼穗分化始期,导致延迟抽穗,影响成熟和产量。

农气专家通过对实验地段的早稻进行实地监测,详细查看了稻田墒情并记录了早稻苗的密度、株距。同时制作专题农气服务资料送到农业主管部门和广大农户手中,提醒广大农民朋友在水稻分蘖期一定要早施分蘖肥,浅水勤灌、适当晒田,防除杂草和病虫害,最大限度地降低低温寡照连阴雨天气对水稻分蘖期的影响,避免后期水稻产量的减少。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