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5月下旬永州天气预报:26日至28日将迎强降雨
  • 2019-05-20 14:55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2019年5月下旬天气预报

一、雨情

根据我市中小尺度气象监测网监测,昨天08时到今天08时全市大部分县区降中到大雨局地暴雨,累计雨量≥50mm的有19站次,≥25mm的有119站次,最大雨量出现在冷水滩的岚角山为84.4mm,较强降雨主要在祁阳、冷水滩、零陵、江永、江华、蓝山、宁远等县区。

二、5月下旬天气趋势

预计本旬全市平均气温正常,为24℃左右,旬极端最高气温33~35℃。旬雨量大部分县区正常为60~90mm、局地偏多可达100~120mm,旬雨日5~6天。

三、旬内主要天气过程

本旬21~22日受高空偏北气流影响,全市晴到多云天气;23~25日受偏南气流影响,全市为阴天间多云天气,大部分县区有阵雨发生,气温回升;26~28日受中低空切变线和地面冷空气共同影响,全市有一次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天气过程,大部分县区有雷电等强对流天气发生;29~30日受偏北气流影响,全市为多云天气;31日全市阴天有小到中雨。

四、关注与建议

重点关注26~28日的强降雨天气过程,做好强降雨、雷电等强对流天气的防范工作,期间我市地质灾害易发点的风险等级及中小河流的风险等级较高,要特别注意防范。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