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省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组督查零陵见面会召开
  • 2019-05-20 09:41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零陵特约记者 盘鑫)5月18日,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石建辉率省脱贫攻坚常态化联点督查组来零陵开展督查,并召开见面会。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录春汇报了永州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讲话,市财政局局长艾艳君汇报了2019年以来永州市财政运行情况。

会上,零陵区委书记唐烨向督查组汇报了零陵区脱贫攻坚工作情况。近年来,零陵区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以脱贫攻坚统揽经济社会发展全局,2018年减贫11229人、贫困村脱贫出列14个,累计减贫36828人、贫困村脱贫出列41个,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的9.3%下降到当前的1.45%。

石建辉对永州市财政运行情况及零陵区脱贫攻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永州市财政运行平稳,有效化解了各项矛盾和压力,多项数据排在全省前列。零陵区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脱贫举措有力有效,扶贫产业发展迅速,政策落实具体细致,走出了脱贫攻坚新路径,在全省创造了先进经验。

石建辉要求,要准确把握当前扶贫领域新形势,进一步压实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将常态化开展脱贫攻坚当成重要的政治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对照问题清单,进一步查漏补缺、强化整改措施,集中解决脱贫领域的突出问题;要结合中央及省委的要求,进一步调整节奏、提振精气神,保质保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何录春表示,市区两级要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夯实基础,做到责任落实,工作落实,政策落实。要突出脱贫质量,补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的短板,补齐扶贫产业发展短板,补齐贫困户就业短板。要坚持未雨绸缪,防范风险,重点聚焦扶贫资金项目质量监管、扶贫作风领域弄虚作假、返贫和信访舆情等风险。要高度重视,端正态度,对省督查组反馈的意见和问题,诚恳接受、照单全收,并开展自查自纠,举一反三、抓好整改,要以此次督查为契机,实现整体脱贫质效的全面提升。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