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换位百姓视角 发力便民服务 永州试点“一件事一次办”改革
  • 2019-04-15 11:05
  • 来源: 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
  • 【字体:   

近日,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政务服务大厅新增开设了“一件事一次办”综合窗口,旨在以百姓视角中的“一件事”为出发点,通过相关部门间的协同联办,实现一事一窗一次办结的服务效果。这是永州启动“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试点迈出的实质性一步。

目前,永州共梳理了企业和群众办理频率较高的41个事项作为首批改革事项。此次试点选取了开餐饮店、开旅馆、开货运公司、开商贸超市、开建材店及开理发店等6个高频事项,在市本级和冷水滩区、零陵区先行落地实施,通过抓住关键环节、再造审批流程、深化数据共享、增强部门协作,采取“一窗受理、联办审批、统一出件”的方式,打造“一件事一次办”便民服务新模式。企业和群众只需填一张申请表,提交一套资料就能将涉及多部门的“一件事”一次办好。

依托“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大厅自助一体机终端、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永州进一步拓宽了“一件事一次办”的受理渠道。针对每个“一件事”量身定制、分类开发了联办系统,通过数据共享、同步审批、结果互认等手段实现各部门审批的网络互联、数据互通,形成了网上信息推送、接收、反馈、归集的运行机制。企业和群众可通过线上平台在线咨询、网上申报、进度查询、网上评价等,实现“一件事最多跑一次、甚至一次不用跑”。

同时,为进一步深化改革,加速推进“一件事一次办”全面落地实施,永州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录春在调研该项工作时明确提出,市委市政府将研究出台“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容缺激励机制,为改革者担当,努力为改革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

未来,永州将按照全省“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要求,逐步探索推进与企业和群众密切相关的其它领域“一件事一次办”改革事项,做到成熟一批、公布一批、实施一批,为各类市场主体释放更大发展空间和改革红利。 (通讯员 义武龙)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