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我市召开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
  • 2019-04-13 11:00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记者 李丽) 昨日上午,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分析研判一季度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市委书记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录春主持会议。市领导张贺文、蒋善生、石艳萍、唐能武、杨永、罗建华、周荣峰、冯紫英等出席。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以学习开局,以党建护航,以实干为先,全市经济社会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活力增强”的运行态势,实现良好开局。一季度,预计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10亿元、增长7.8%,完成规模工业增长8.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5%,完成财政总收入50.38亿元、同比增长9.2%。

严华指出,全市支撑经济迈向高质量发展的有利条件不断累积,经济发展的稳定性、可持续性不断增强,同时经济运行也存在下行压力。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抓住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这条主线,精准发力、狠抓落实,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严华强调,要着力打好三大攻坚战,重点防范化解债务风险,聚力解决绝对贫困问题,加大污染防治力度。要着力推进产业项目建设,在项目引进、项目落地、项目保障上下功夫。要着力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大力提升中心城区首位度,抓实抓好城乡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乡村振兴。要着力发展园区经济,优化园区功能布局,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强化园区要素保障。要着力深化改革开放,将改革推深做实,持续扩大对外开放。要着力加强党的领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统筹安排、协调推进其他重点工作,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安全生产、防汛抗旱、春耕生产、民生保障等工作。

何录春要求,要抓住湘南湘西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机遇,突出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六稳”要求,防范“安全生产风险、政府债务风险、脱贫攻坚领域风险、环境污染风险、社会稳定风险”五大风险,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目标,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