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2019年零陵第二届民俗庙会邀您过一个最有韵味的中国年
  • 2019-01-23 11:33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2019年零陵第二届民俗庙会将于2019年1月27日—31日(农历二十二日至二十六日)盛大启动。

本届庙会包含东山景区、零陵古城、柳宗元文化旅游区三大会场,包括开幕式文艺演出、庙会五天乐民俗演出、中华美食街、文创年货街等五大主体活动。

“挥毫当得江山助,不到潇湘岂有诗”。 陆游名诗中潇湘雅称的源起即为零陵;欧阳修也曾在《咏零陵》中写道“城郭恰临潇水上”,城郭即是古零陵城。潇水发源于九嶷山三分石,自南奔注入零陵城,绕城而淌,是零陵的母亲河,也是湖南人的母亲河——湘江的正源。它经过九湾十八滩,在萍岛与湘江另一支流湘水汇合,从此,湖南有了潇湘的雅称。所以,潇湘在旧时,则特指潇水、湘水汇流地——零陵。


湖南广电首次跨屏直播推介零陵

邀全国人民一起逛庙会

2019年零陵第二届民俗庙会开幕式由湖南卫视主持人孙璞和湖南经视主持人端木林莎现场主持。开幕式主会场位于东山景区,现场进行创意化舞美搭建,构成带有实景感的宏大演出舞台。现场将带来《三国》《诗画零陵美》等歌曲表演,还有湖南笑工场笑星童鸣等倾情演绎和幽默穿越剧《柳宗元逛庙会》。芒果V直播将携手湖南经视、西瓜视频、一直播、映客直播等视频直播平台对活动进行全程网络直播。全国网民和网红主播在直播间互动,就有机会赢取红包。没到现场的海外游子,还可通过湖南卫视国际频道收看现场精彩实况。


吃喝玩乐游购娱

别出心裁迎新年

五天民俗演出,越逛越有味。

2019年零陵第二届民俗庙会上每天都有主题演出,另有不间断街头文艺演出数十场。更有特色活动不容错过。

1、武庙大戏台

活动时间:1月27日17:00-18:00

活动地点:东山武庙古戏台

活动方式:当地戏曲老艺术家重新编排“关公耍大刀”场景表演,选取“张飞战零陵”故事进行场景表演。让大众感受三国时期的零陵名人带来的独特文化魅力。

2、渔鼓篝火会

活动时间:1月27日19:30-20:00(小年夜特别演出)

活动地点:赶闹子广场

活动方式:展演15位非物质文化遗产—零陵渔鼓传承人编排的具有仪式感和祈福意义的舞蹈,将传统非遗文化和新年祈福方式跨界结合。

中华美食街“吃”出传统风味。

2019年零陵第二届民俗庙会将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美食品牌、永州当地的知名餐饮企业共同打造持续五天的千年中华“庙”趣美食街。届时,八方游客都可以在东山景区府正街品尝到各色小吃,芒果名主持、网红美食大咖带领全国人民共同走进零陵“庙”趣美食街,体验真正的饕餮盛宴。

文创年货街,特色年货一网打尽。

在零陵古城萍阳南路,将集结永州所有特色物产、文创产品、打造“庙”趣文创年货街。年货街融合永州特色,以“文市、花市、农市、福市”四大创意集市构成。

潇湘古韵,诗画零陵!

迎福回家贺新春

东山福道祈福

活动时间:1月27日-1月31日

活动地点:东山广场

活动方式:将在东山广场开幕式主舞台登山阶梯布置特别设计的“东山福道”。参与庙会的市民拾阶而上,皆可体验踏福迎春,步步登高的吉祥。

柳子街访古

活动时间:1月27日-1月31日

活动地点:柳子街

活动介绍:扮演柳宗元的特型演员在庙会五天内的规定时间带领身着古装的友人及侍从出现在柳子街的各个场景,进行官道巡游,送出祝福。

福聚潇湘,零陵庙会,2019来零陵,年味中国,“庙”不可言!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