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李晖:突出“五个字” 实现“五个转变” 建设美丽乡村
  • 2018-11-08 09:08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唐波涛 广电记者 彭遥凝)11月7日上午,市委书记李晖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委办机关一支部与祁阳县龙溪村党支部“结对帮扶”主题党日活动,并围绕“加强龙溪村党支部建设,推进脱贫攻坚”为主题进行座谈。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唐能武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李晖、唐能武等分别带队走访龙溪村贫困户和困难党员,现场察看李家大院修缮、龙溪村民房建设、村级活动中心建设和环境治理等情况。

李晖一行还察看了潘市镇高江村冬修水利示范点、高江村村活动中心。为保障贫困户可持续脱贫致富,推进美丽乡村建设,高江村食用菌产业基地采取“基地+合作社+贫困户”多点多轮驱动的“动车扶贫”模式,实现了贫困人口股金、租金、薪金等收入多元化,李晖走进基地与贫困户亲切交谈,对该基地建立长效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给予高度评价,并为美丽乡村建设把脉支招。

座谈会上,李晖指出,前一阶段龙溪村扶贫工作成效明显,但还存在群众参与度不高,村容村貌建管用机制不完善,乡村旅游产业缺乏内容支撑,党员带头致富、帮富的能力不强,四扶四建工作还不够扎实等问题。李晖强调,下一阶段要突出“准”字,围绕精准要义,扎实做好年底迎检工作;突出“联”字,围绕乡村旅游,建立群众看得见的利益联结机制;突出“美”字,围绕户户整洁、人人有责,打造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突出“和”字,围绕传统文化与核心价值观相结合,推进村风文明建设;突出“强”字,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建强村支部堡垒。要着力实现“五个转变”,即从产业起步转变为产业兴旺,从村容整洁转变为生态宜居,从陈规陋习转变为村风文明,从管理粗放转变为治理有效,从精准扶贫转变为生活富裕。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