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永州市:持续整改助推高质量发展
  • 2018-09-19 15:18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自中央第八巡视组向省委反馈巡视意见以来,永州市委迅速行动,自觉承担巡视整改主体责任,聚焦问题“对症下药”,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坚决打赢巡视整改这场攻坚战。

压实责任,对账销号见底整改

永州市委把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作为当前最严肃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来抓,并与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统筹谋划、协调推进,确保整改见实效。

该市成立市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和巡视整改督查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出台了《市委、市政府关于落实中央第八巡视组巡视湖南省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将中央巡视组反馈的6个方面18个问题,分解成37项具体问题,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明确“四级责任人”,严把整改销号关。

永州市委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各级各部门迅速响应,主动认领整改责任,加强调度落实。并一鼓作气,对账销号见底整改,在全市形成了“市委统筹调度、市县乡村四级联动、职能部门密切配合”的巡视整改工作格局。

聚焦重点,精准发力出效果

目前,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给永州市的182件信访件已全部办结。永州市制定出台《永州市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统筹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让“永州蓝”常驻,湘江源头水更美。

永州市委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重点问题,精准发力,在扎实“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净化政治生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转变干部作风”“解决基层党建突出问题”等五个专项整治行动上,强化跟踪督办,逐条逐项推进中央巡视整改落实,并取得阶段性成效。

亮剑扶贫领域“微腐败”,该市前8个月共发现问题2007个,立案429件,立案查处762人,追缴资金683.24万元;斩断“提篮子”的“黑手”,日前通报了5起党员领导干部违规干预和插手建设工程项目典型案件;积极化解政府债务,多措并举压减投资项目,全市每年减少利息支出9.3亿元。

持续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

永州市委举一反三,持续用力,重点建立健全规范工程建设领域招投标、强化扶贫资金监管、规范津补贴发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等各项规章制度,坚持立行立改,不断巩固和拓展巡视整改效果。

目前,中央第八巡视组共交办给该市信访事项481件,已办结480件,正在办理1件,办结率99.8%。

永州市委统筹推进“三大攻坚战”“三个着力”“一带一部”和创新引领开放崛起、产业项目建设年活动,努力把巡视整改的效果转化为推动永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截至8月底,全市引进签订正式合同的500强企业项目23个,总投资163.28亿元。

如今,永州市党风政风焕然一新,实事快推进,件件连民心。今年秋季开学,全市新增交付使用的学位11.6万个,基本消除“大班额”。(湖南日报记者 邹仪 严万达 通讯员 黄建军)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