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道县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创3个“全省第一”
  • 2018-07-11 09:28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冯清 蒋文太)日前,笔者从道县农委获悉,上半年以来,道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工作会议精神,创新思路,压实责任,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创造了三个“全省第一”。即在全省第一个完成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数据成果汇交工作,并一次性通过农业部数据监测;在全省第一个建成确权信息应用平台;在全省第一个完成档案整理。共完成24个乡镇街道559个村12.73万户农户,65.43万亩土地的基础摸底、外业测绘、指界公示、内业数据处理。农村土地流转总面积达93.42万亩,总面积超过全县农业用地的四分之一。

同时,该县着力完善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建档林权登记达7.1万宗,全县集体林地确权面积207.02万亩,发证面积206.62万亩,发证率99.8%,建档率100%,全县集体林权制度配套改革模式在全省作典型推广。全县林权流转面积0.93万亩,全县13.25万农户直接受益。

下阶段,该县将进一步完善“农建投”、“水建投”平台建设,推广实施“PPP”等融资新模式,加快推进“惠农担——粮食贷”项目落地,拓宽种粮大户的融资渠道。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