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决战高考 为永州33208名考生加油
  • 2018-06-08 08:34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7时50分,送考车辆在警车的护送下开往各考场。

送行的家长。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杨永玲)6月7日,全国有975万考生奔赴高考考场,永州有33208名考生参加统一高考,“00后”已成为这个队伍里的绝对主角。

十二年寒窗,六月亮剑。愿他们金榜题名、马到成功、梦想成真、不负青春!

6月7日上午,永州各考点门口放置了一块块移动板,上面贴着醒目的红字“高考考点请勿鸣笛”。永州市第一中学考点的横幅上,写着“瞰蘋岛 成竹在胸 凌云正值新时代,临潇水 波澜入怀 起笔即成大文章”的对联,校园广播正在调试,“各位考生请注意,考试即将开始,请向监考员出示准考证、身份证。”

在每一间考场,已经摆好了30套桌椅,彼此间距不少于80厘米,所有与考试无关、带有文字的标示都进行了处理。

早上8点30分,迎着细雨霏霏,学子们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神色从容地走进了考场。送考的家长们,穿着寓意“旗开得胜”的战袍,为自家走上战场的勇士摇旗助威。

在抖音上秀一段加油舞;护送一罐芬达,祝福分数都达标;互道“稳住,我们能赢”新生代“00后”们用自己的方式给彼此减压鼓劲。

永州四中一位学子在进考场前告诉记者:“其实高考没什么,只是决定你在哪里打王者荣耀,但是那也得好好考,毕竟大城市网速更快”。

也有人用小视频记录自己的高考感悟:“没有好与差,这是每一位年轻人应该做的一份试题。这是一个属于年轻人走向成年的洗礼。”“毕业照即使是我照过的最丑的照片,但是我会好好珍惜”

四十年前的高考,为“00后”的父辈们打开了一条通往远方的大门,他们一路披荆斩棘,借着难得的曙光,为我们开创了今天美好的生活。今天,“00后”通过高考这种具有仪式感的“成人礼”,也正式登录了高考的战场。相信这一代的年轻人,去创造出更加绚烂的明天,为中国社会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最后,愿今日高考的你们提笔无畏,如纵横沙场;愿你春风得意,恰似少年勇往。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