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16日至17日道县百艘龙舟竞渡 央视直播已踩点
  • 2018-06-14 09:47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邹小娟) 6月13日,笔者从道县龙船赛组委会获悉,今年该县报名参赛的龙船已多达116只,将于6月16日至17日在湖南永州道县潇水河上关桥中下游展开一场精彩而激烈的角逐演绎一场民间文化的竞技大赛,迎接端午节的到来,央视直播已踩点。 

据了解,道县民间划龙船始于宋代,传承已有千年。道县阳乐田村村民田年喜告诉笔者:“我们道县的龙船呢,实际上就是代代传下来的,历来就是这么个习惯。”近年来,每年都有上百条龙船参赛,其参赛船支数量也是全国县、区龙船赛之最。和其他地方的龙舟赛相比,道县的参赛龙船全都是由群众自发组织的,每当端午节即将到来的前半个月,有龙船的村,村里青壮年便开始主动报名参加划龙船,每个参赛的龙船都想组织村里最精干的队伍,希望能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 

每年农历五月初一开始,在潇水河道县县城段都可以看到五颜六色的龙船在河中央比赛。在笔者与田年喜的交谈中得知,全国其他地区的龙船(舟)没道县这样的,道县的船龙头分为多种,乌龙、青龙、黑龙、黄龙、红龙、白龙、金龙啊六七种,虎头有黄虎、黑虎、白虎、青虎,凤头有黄金色、白、红。不仅每条龙船的划桨选手比其他地方的多,而且对参赛选手都有很高的要求。每条船上都有24个人,不仅都是水性非常好的人,还是劳力非常强的青壮年。 

据悉,届时在比赛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观众将可在潇水河上看到,百舸争流、选手劈波斩浪,岸上观众如潮、呐喊助威声浪震天的喜庆场景。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