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我市开展 “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
  • 2018-05-16 08:21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罗婕)5月8日是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为弘扬“人道 博爱 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扩大红十字的社会影响力,连日来,我市开展了形式多种的纪念活动。

  5月11日上午,市红会联合市卫计委、市中心血站等单位,开展了一次以“人道——为了你的微笑”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上午10时30分,活动仪式在零陵区东山景区启动。在场所有志愿者进行了“我是红十字人”主题宣誓。来自永州红十字中西医结合医院的志愿者们向路过的市民发放红十字救护知识、器官捐献、干细胞捐献的宣传资料,医疗志愿者们也忙碌着为游客、群众进行健康咨询和义诊。

  活动还呈现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课堂,红十字救护师资现场进行徒手心肺复苏演示。一位保安大哥认真听完后还在师资的指导下仔细地操作了一套流程,他说:“我们工作有特殊性,学了这个简单的方法关键时候还能救命哩!”

  本次活动得到了群众的纷纷点赞,同时,也增强了志愿者的凝聚力,进一步宣传了自救互救、防灾避险意识。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