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永州市防汛抗旱暨第一次河长会议召开
  • 2018-04-16 08:29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防汛抗灾应急演练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唐波涛) 4月11日,永州市防汛抗旱暨第一次河长会议在道县召开,会议贯彻落实湖南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省总河长令精神,全面总结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永州市今年防汛抗旱和推行河长制工作。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赵应云主持会议,唐湘林、罗建华、贺辉、陆鸿等领导出席。

2017年,永州不折不扣地执行国家要求的“四个到位”和湖南省明确的“八个到位”,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实现高位破题、高位推动,被湖南省政府评为全面推行河长制成效突出的市州,建立了多层次、全覆盖的责任体系,探索了“双河长制”治水新举措,保障了城乡饮用水水源地安全,实现了水环境质量持续好转。

4月1日开始,永州正式进入汛期,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永州仍为前涝后旱格局,今年永州防汛抗旱的目标任务是实现“三个确保”,即确保在遭遇设计标准内洪水中不垮一库一坝,确保在山洪灾害中不发生群死群伤,确保在遭遇较大干旱时不危及群众饮水安全。

李晖要求,抓好防汛抗旱和河长制工作,解决好水情引起的安全问题,保护好水生态环境,是大家的职责和使命,全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刻认识到做好防汛抗旱和河长制工作,是打好三大攻坚战的重要任务、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抓手、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把握工作主动,防灾上要落脚于“实”,减灾上要着眼于“全”,救灾上要立足于“早”,齐心协力打赢防汛抗旱这场硬仗;要践行绿色理念,抓源头防护,保障水安全,抓水域洁净,改善水环境,抓岸线治理,修复水生态,坚定不移推动河长制落地见效;要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压实领导责任,进一步形成强大合力,进一步强化督查督办,全力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坚决打赢防汛抗旱和水环境治理这场硬战,刻不容缓推进河长制工作开展。

赵应云指出,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做好会议精神传达,迅速行动抓落实,领会要求抓落实,强化督察抓落实,要加强雨情水情汛情灾情的预警研判,主动积极迎战洪涝干旱灾害,加强各项安全隐患排查,落实属地管理原则,细化责任,做到各项监管全覆盖。

会议还宣读了《关于全市2017 年度河长制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会前,与会人员还开展了市级河长巡河,观摩了防汛抗灾应急演练。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