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金洞“种”活竹酒 “暖”百姓心
  • 2018-04-19 14:58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福华) “发展活竹酒,盘活了楠竹林,提升了它的经济价值,也让我们的村民脱贫了……”“在村干部的带动下,我们成立了合作社,生产活竹酒,今年脱贫有望了!”……

春暖花开的四月,金洞管理区金洞镇小黄司河村,栽种在大山深处的竹筒酒也进入收获期,许多游客闻着酒香慕名而来,他们相约在竹林里“砍酒”,享受清香和甘甜。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游客们很快就学会了挑选的技巧,打开一节一节的楠竹,浑然天成的竹筒酿伴着清香,游客们拿着工具争相接酒。来自冷水滩城区的游客陈先生说,刚接出来的酒喝了有一种清香味和甜味,感觉很清爽。

据介绍,竹筒酒对楠竹的选择,要求海拨高、多雨多雾、空气湿润的环境,并且是在无任何工业及生活污染的环境中生长的。种酒也是一门艺术,将原浆酒注入楠竹的竹节中,经过几个月甚至半年以上生长才能砍竹取酒,独特的生产方法和灌制工艺,让酒与楠竹一起生长,从而让产品始终保持原生态特性。

目前,该村着力深挖“竹”潜力,打造竹制品升级版,大力拉长楠竹制品全产业链,努力实现以“竹”带“游”、以“竹”促“富”的综合效益目标,通过与永州市双之楠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全面合作,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方式,发展10000亩的成熟竹林储备。公司董事长周松国告诉记者,今年,还将带动村里224户贫困户种植楠竹,充分挖掘楠竹的使用价值,把竹头做成工艺,中间的做成竹筒酒,上面一段做成竹扫把远销广东、福建,让一根竹子变成无价之宝,助推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