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省委副书记乌兰来永州调研:“扶贫车间”值得推广
  • 2018-03-20 15:35
  • 来源: 永州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3月19日,乌兰(左三)在蓝山县大桥瑶族乡大源村脱贫攻坚易地扶贫搬迁点走访瑶胞冯小嫦一家。

3月18日,乌兰在江华县会合社区调研“扶贫车间”。

永州日报讯(记者 张华兵)3月15日至19日,湖南省委副书记乌兰在永州市道县、江永、江华、宁远、蓝山调研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工作。她在调研中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切实抓好脱贫攻坚,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切实解决好农村、农业和农民有关问题,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让每一个人生活得更加幸福。

脱贫攻坚是此行调研的重点,乌兰先后走访了道县两河口村,江永向光村,江华会合社区、洪山村,蓝山大源村等贫困村,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状况及发展意愿。考察了道县楼田村蔬菜基地、下蒋村脐橙基地,江永季丰柑橘基地、凉伞树夏橙基地,江华五洞村生猪基地、洪山村柑桔园,宁远舜天恒禾牧场、中联天地油茶基地,蓝山南平农业园,以及江华会合社区雨衣厂、镇忠营村服装车间、大路铺镇君贤皮具厂等小微企业扶贫点,探讨产业扶贫之路。

乌兰强调,要依靠科技兴农,促进农业结构调整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现高质量发展。小微企业进农村建“扶贫车间”,有效解决企业招工难和农民在家就业的问题,值得推广。在江华社会扶贫网管理中心,乌兰通过远程视频与乡镇服务站和村级服务点的信息员对话。她指出,扶贫需要社会各界共同努力,社会扶贫网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非常重要,要不断完善平台功能,提高对接成功率,惠及更多贫困户。

每到一地,乌兰都详细了解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她实地查看了宁远下灌村、蓝山毛俊村等农村党员活动中心,以及永州市工贸学校的永州市农村党员、青年农民实用技术培训中心建设情况。她要求,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加强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法治、德治、村民自治相结合,让农民生活更富裕、农村更美丽。乌兰先后调研了道县晶石电子、龙威盛科技,江永电商街、特色农副产品,江华贵德集团、同丰粮油、绿宝石科技、明意湖科技、九恒集团,宁远裕宁电子、华荣鞋业,蓝山湘威运动用品等园区企业。乌兰调研后指出,园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开展,能有效增强企业凝聚力,要推进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创新,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乌兰还调研了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叮嘱管理方充分发挥工程在防汛、灌溉方面的作用,造福更多群众。

湖南省委副秘书长秦国文、省扶贫办主任王志群、省农委副主任陈冬贵、省扶贫办副主任张智勇陪同调研。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市委常委、江华瑶族自治县委书记罗建华等分别参加部分调研活动。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