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大型原创民族歌剧《爱莲说》将献演国家大剧院
  • 2018-01-10 10:09
  • 来源: 湖南日报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1月9日讯(记者 熊远帆)昨晚,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剧目——原创民族歌剧《爱莲说》创排新闻发布会在长沙田汉大剧院音乐厅举行,老同志谭仲池作为该剧编剧出席发布会。

大型原创民族歌剧《爱莲说》以北宋理学鼻祖周敦颐先生的119字古典文学名篇《爱莲说》为蓝本,通过挖掘和阐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基因,以强烈的现实主义精神和浪漫主义情怀,观照历史,观照人民的命运、情感、灵魂、向往,用歌剧艺术的形式,真实、生动、深邃地诠释《爱莲说》这个经典之作。作品在创作过程中既继承了传统戏曲的精华,也吸纳了西方歌剧的长处,对于现代音乐剧、舞蹈以及地方特色戏剧的优点也多有借鉴;在表演方面力求做到集歌唱美、台词美、表演美、形体美、情景美“五美”于一体;在音乐方面以“戏剧性、音乐性、民族性、现代性”的完美统一为目标。该剧有望成为湖南文艺创作新里程碑式的精品民族歌剧。

据悉,在创作过程中,创作团队曾多次深入周敦颐故乡永州道县和该剧故事发生地郴州汝城县实地调研,并多次组织专家研讨,经过10余次修改定稿。该剧将于6月下旬与观众正式见面,8月中旬将在国家大剧院展演。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