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吴志雄到道县调研指导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
  • 2017-12-07 15:13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黄潜 蒋玲)12月6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吴志雄到道县就脱贫攻坚、基层党建和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吴志雄一行首先来到道县柑子园镇刘家村,实地查看了该村的综合服务平台、文化宣传阵地、环村公路、有机茶场基地等建设情况,并走访了贫困户周德军,详细了解了他的生活、产业发展、子女就学、危房改造落实等情况。当得知周德军通过小额贷款养殖了100多只道州灰鹅、30多只土鸡,预计今年过年可以有3万多元的收入时,吴志雄很是高兴,他指出,老百姓能安居乐业,党和政府才更有动力和信心,把脱贫攻坚战打赢。

在调研中,吴志雄强调,要精准施策抓脱贫,准确把握好扶贫方向和路径,整合力量,责任到人,根据贫困户实际需求,细化每户帮扶措施;要大力发展产业扶贫,发展股份制专业合作社,以“党支部+农户”模式确保产业健康持久发展;要大力培育年轻后备干部,重点培养领办创办致富项目、热情为民服务的带头人,壮大村级后备干部队伍;要整村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强乡村环境卫生治理,改善村容村貌;要统筹兼顾,坚持驻村扶贫与基层组织建设、群众文化活动相结合,加强机制制度建设。

在祥霖铺镇大井村,吴志雄一行实地查看了大井村机耕道、烤烟沟渠、进村道路、环村路等建设情况,了解村支“两委”前段工作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吴志雄详细听取了大井村开展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情况的汇报。

吴志雄指出,稳定是前提、核心是发展。大井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工作成效喜人,村容村貌、民风民俗有了很大的改观,凝聚了县、乡、村三级领导干部的汗水,换来了老百姓的称赞。就下阶段工作,吴志雄要求,要按照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做好规划,找准定位,着力把大井村建设成一个美丽、旅游、示范、历史名村;要抓好产业发展,实施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做强主导产业,通过产业带动,解决好贫困户的脱贫问题;要发展集体经济,改变旧思想和旧思路,多找出路,用足用够政策,解决没钱办事的问题;要选优配强村级班子,多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早日摘掉“软弱涣散”帽子。

道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天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何小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义洁陪同调研。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