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快报名!湖南脑瘫儿童免费抢救康复还有400个名额
  • 2017-11-15 14:35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湖南日报11月14日讯(记者 沙兆华)今天,记者从省级脑瘫儿童抢救性康复定点医院获悉,为了帮扶0至6岁脑瘫儿童康复,2017年,我省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计划为2000名0至6岁脑瘫儿童提供免费抢救性康复服务,其中省残联购买服务800名,市州残联购买服务1200名,目前省级康复指标还剩400名。

据悉,针对脑瘫儿童的救助标准为1.56万元/人,康复训练周期为100天。符合以下三条标准的均可申请:年龄不超过7周岁(2011年1月1日后出生)的脑瘫儿童;属我省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对象且处于正常续保状态;诊断为1岁以内脑损伤或脑膜炎后遗症所致运动言语功能障碍患儿,虽未明确诊断为脑性瘫痪,但经二级以上具有医疗康复资质的医疗机构评估建议接受专业康复机构进行康复治疗的,生命体征稳定并无先天性心脏病或活动性肺结核等进行性传染性疾病的脑瘫儿童。

凡符合条件的脑瘫儿童,由其家长(监护人)向户籍所在县(市、区)残联提出申请,经县(市、区)残联初审合格后,报所属市(州)残联汇总并提交省残联,省残联审定购买服务对象后统一上网或登报公示。具体康复详情可咨询湘雅博爱康复医院项目办:0731—83055050。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