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永州对禽畜水产质量进行集中监测抽检 合格率100%
  • 2017-10-16 12:35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舒解兰)近期,永州市畜牧水产局强力部署安全大检查工作,切实排查涉养工程、禽畜养殖安全、渔船渔港安全、屠宰生产安全、涉养企业安全、肉品质量安全等各类不确定不稳定因素,切实加强地方和企业的安全意识,落实安全管理与产品生产责任,守护一方平安。

从9月底开始,市畜牧水产局联动各县区强化监督检查工作。从各县区抽调技术人员对全市禽畜水产质量进行集中监测抽检,检测样品16220批,没有检出瘦肉精、喹诺酮、孔雀石绿、磺胺类、硝基呋喃类等违禁物质,合格率达100%。

祁阳组织召开了镇驻村干部、村干、村防员参加的动员工作会议,签订责任状,分区分片落实秋防责任,并进行技术培训确保免疫质量。东安“动刀”养殖业污染企业,对全县规模化养殖场进行环境违法整治,截至目前,56家养殖场被限期整改。

道县组织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队伍,对集贸市场、超市、定点屠宰场的畜禽水产品进行抽样检测。

蓝山组织技术专业人员10余人,对饲料兽药店、超市、农贸市场开展了畜禽水产品质量安全检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2户兽药经销商由于管理不当,储存兽药有存在部分过期药物,执法人员当场没收并要求经销商进行整改。

金洞管理区重点对全区兽药饲料及饲料添加剂的经营和使用情况进行检查,严厉打击经营过期饲料兽药以及在饲料中添加违禁药物的行为;对规模养殖场(户)和屠宰场(点)生猪进行尿样“瘦肉精”检测;对乡镇销售摊点、农贸市场进行巡检,确保上市动物及其产品质量安全。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