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喜迎十九大合唱比赛反响热烈 圈粉无数
  • 2017-10-17 08:50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何芳)“喜迎十九大•建设新永州”永州市市直机关大合唱比赛已经落下帷幕,来自市直机关的41支队伍在这里纵情高歌,用歌声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表达广大干部职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坚定决心。

作为喜迎十九大的一项重要文化活动,由中共永州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市直机关“喜迎十九大 建设新永州”合唱比赛得到了各级各部门的积极响应和热情参与。活动启动以来,各市直单位精心组织,广泛发动,形成了领导干部率先垂范,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的火热局面,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引起了热烈反响。

领导重视、率先垂范、带头参与,这是本次合唱比赛的一大亮点。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市委副书记、市长易佳良,张严、高建华、蒋善生、石艳萍、唐能武、杨永、吴志雄、刘尤碧、周荣峰等在家市级领导、市直单位的主要负责人与干部职工同上赛场,纵情高歌,用最饱满的热情唱响主旋律,用最真挚的感情汇聚正能量。

“我把青春融进,融进祖国的江河。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祖国不会忘记 不会忘记我。”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

10月11日至12日举行的初赛中,市直单位41支代表队、4000多名市直机关干部职工一同走上赛场,纵情高歌,用歌声回顾党的光辉历史,抒发深沉朴素的爱国情怀,唱出广大干部职工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喜悦心情。经过紧张的比赛,12支代表队以优异的成绩挺进决赛。

10月13日晚,《祖国不会忘记》深情而高亢的旋律为合唱比赛决赛拉开了序幕。开场的传递党旗让每一个人都感受到现场热情的氛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游击队之歌》《我和我的祖国》一首首歌曲在永州会堂回荡……舞台上,各参赛代表队身着统一服装,以整齐的队列、饱满的激情、良好的精神面貌闪亮登场。他们激情满怀,歌声嘹亮,唱出了市直机关广大干部职工“砥砺奋进跟党走”的火热心声。比赛现场,人山人海,座无虚席,许多市民全程站着看完比赛。

网络直播吸引了众多网友观看,决赛共有13.9万人次实时收看比赛。

比赛现场的热烈气氛也同样感染了广大网友,各大新闻媒体、自媒体都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报道,通过网络直播,决赛共有13.9万人次实时收看比赛,最高峰接近15万人次的关注量,合唱比赛的各种精彩瞬间也刷爆了朋友圈,在全社会营造了喜迎十九大的良好氛围。

“我们参加合唱的100名队员都是来自不同的岗位,有的是部门负责人,有的是一线职工。每次训练所有人员到齐其实非常困难,但是大家都克服了各自的困难,放弃了难得的周末和国庆假期,从选择歌曲、组织排练,到走台、预赛都没有丝毫懈怠。虽然没有拿到非常好的成绩,但是我们努力超越了自己,唱出了城投人的精气神。通过这次比赛,我感觉大家的精气神更加好了,也更加团结。我们会带着这种精神投入到工作中,作为中心城区建设的主力军,为建设新永州奉献更大的力量。”城投党务工作管理员张哲说。

全情投入、克服困难,这正是参赛的各支代表队认真备赛的一个缩影。许多队员都是排练完接着工作,几乎每天都忙到凌晨,还有队员们放弃了周末和国庆的休假时间,只为了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参加比赛……大家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投入训练,做到工作、学习、排练三不误,集中展现了广大干部职工勇于拼搏、甘于奉献的良好精神风貌。

连续四天的比赛,观众席都座无虚席。

“每一场比赛我来都看了,感触很深,首先这些参赛队伍服装非常漂亮、舞台造型很好看,视觉上就是一种享受,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些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特别感染人。我在台下坐着的时候,都会不自觉跟着唱。”市民周琳说。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