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助学捐款温暖贫困家庭
  • 2017-10-13 15:36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10月13日,寒风开启“速冻”模式,江华瑶族自治县气温从三天前的30多度骤降到10多度,小圩乡牛塘营村赵荣富家。赵荣富忙碌地翻箱倒柜给女儿整理冬衣:“女儿的生活费有着落了,等女儿回来该会多欢喜啊。”这天下午,赵荣富接到永州市政务服务中心驻村扶贫队员肖君灵电话:通过中国社会扶贫网的募捐平台,他女儿的3000元目标助学捐款已经筹够。冷冷的寒风,丝毫影响不到赵荣富心中升腾的温暖和感动,以及希望。那些好心的捐款人纷纷留言:祝孩子学业有成!未来更美好!知识改变命运!.......

事情还得从10月10日说起。赵荣富因先天残疾,从事不了重体力活,家庭贫困。成年后好不容易娶妻生女,也留不住妻子的人。多年来,他和女儿相依为命,女儿便是他全部的希望。女儿赵玲芳(音)健康聪慧上进从不与同学攀比吃穿。初中毕业后,孩子顺利升入高中,想通过知识改变命运。但困难横亘,虽然父女俩都纳入了低保,学校也减免了部分学费,还有困难学生补助,但孩子必须去县城住校,必要的生活费少不了。这成了赵荣富最犯愁的事:钱不够啊!

驻村扶贫队员肖君灵了解情况后,积极帮助这对父女解决困难。9月28日,全国互联网+社会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在永州市召开,中国社会扶贫网进一步得到推广应用。肖君灵在将单位驻点扶贫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的情况组织上网时,着手为赵荣富女儿继续学业募集筹款。10月10号肖君灵将此事发至单位QQ工作群以及微信群。此事得到了单位领导的重视,本单位职工及亲友踊跃参与。截止11月13日,短短3天,共收到社会各界捐款3045元,顺利完成3000元筹集目标。

最令赵荣富感动的是,捐款人的美好祝愿。一位署名农民工的人捐款10元,留言:农民工祝娃娃学业有成!捐款不多,一分也是爱。赵荣富觉得,有了这些人的祝福,今后再大的困难,他都能坚持下去。(龙亚芳)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