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永州要闻
分享到:
央媒聚焦我市“党建+产业技术扶贫”模式
  • 2017-09-20 08:28
  • 来源:
  • 发布机构:
  • 【字体:   

 永州日报讯(通讯员 欧阳能上 柏先红 唐生德)为进一步总结提炼、宣传推介永州市“党建+产业技术扶贫”工作经验,9月16日至17日,人民日报社湖南分社总编辑周立耘,与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等媒体记者组成采访组,深入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中共农业部党校)实践教研基地、永州市农村党员和青年农民培训中心(以下简称“基地和中心”),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采访等方式,深入调研永州市“党建+产业技术扶贫”工作。

  采访组一行在“基地和中心”召开了永州市“党建+产业技术扶贫”典型采访座谈会,现场观看了“基地和中心”的培训专题片,与市委组织部、永州日报社、道县县委、永州工贸学校等单位负责人以及参训学员代表、实践教学基地代表等进行了深入的座谈讨论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党建+产业技术扶贫”是一种变“输血”为“造血”,从源头上拔“贫根”、治“贫病”的好方法,对于培育新型职业农民、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培育农村后备人才等方面都具有重要作用。座谈会上,周立耘总编辑等还就如何以实用技术培训为突破口更好地改进作风、服务群众;新型职业农民这一概念的内涵和外延是什么;如何就地培养更多的爱农业、懂技术、善经营的新型职业农民以及“未来的农村是什么样子”“什么样的人才是未来农村的主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为更深入了解永州“党建+产业技术扶贫”工作,采访组一行先后来到“基地和中心”的实践教学基地、学员创业典型进行实地采访。在道县鑫淼水产养殖专业合作社采访了海归养虾能手朱习洪无偿向学员和贫困户传授养虾技术的感人事迹;在道县营江街道上汶村了解了典型学员、党建能人蒋楼喜种植金丝黄菊、打造“云溪涧”茶叶品牌的带头富和带领群众共同富的创业历程;在道县蚣坝镇石马神村看到了贫困户、典型学员许立红通过养殖泥鳅脱贫致富的可喜变化……采访组一行通过面对面的交流访谈,对永州市“党建+产业技术扶贫”模式有了更深的了解,并予以了充分肯定,表示要把永州这一“真扶贫、扶真贫、不返贫”的创新模式总结好、推介好。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