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 > 便民提示
分享到:
永州市疾控中心发布疫情防控紧急提醒
  • 2021-09-11 09:54
  • 来源: 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 发布机构:永州市行政审批局(政务公开办)
  • 【字体:   

9月10日,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发布通报称,当日8时,仙游县发现6例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当地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对阳性人员居住的枫亭镇溪南、溪北、建国、铺头、秀峰等五个村进行封控管理。为精准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新冠病毒传播风险,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对广大市民紧急提醒如下:

一、8月26日以来有福建省莆田市仙游县枫亭镇旅居史的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配合做好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等措施。8月26日以来有福建省莆田市旅居史的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备,按要求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二、请持续关注自己的湖南居民健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有交集或健康码、行程卡变为红码或黄码,须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报备,配合做好隔离观察、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各项防控措施。拒不报备或不配合、妨碍疫情防控的,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等从严从重追究法律责任。

三、请合理安排出行,近期如非必要,不要前往福建省莆田市旅行及出差。确需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永后,应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和工作单位报备相关情况,配合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四、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味(嗅)觉减退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排查和诊疗,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我国的新冠病毒疫苗可以有效降低住院、重症和死亡率,现有疫苗对德尔塔变异株仍有良好的预防作用。请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12周岁及以上市民,根据安排完成疫苗接种,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永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9月10日

相关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国家部委网站 -
- 市州政府网站-
- 省直单位网站 -
- 县区网站 -
- 市直部门网站 -
关于本网|联系我们|郑重声明|网站地图

主 办:永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承 办:永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网站标识码:4311000024    版权所有:永州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备案序号:湘ICP备05009375号    湘公网安备 43110302000125号
E-mail:yzcity@163.com    
联系电话:0746-8379670(受理网站建设维护,报错和不良信息举报等相关事宜)    

  • 湖南省人民
    政府网
  • 永州市人民
    政府网
  • 无标题文档